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276名驻利比亚中资公司人员撤离到埃及准备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5日18:50
  新华网开罗2月25日电(记者李来房 冯康)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志忠25日说,当地时间8时左右,新一批276名中资公司员工在埃及萨卢姆口岸办理手续后,乘坐使馆组织的7辆巴士赶往开罗机场。中国使馆工作组正积极联系航班,争取将这批中国公民尽早运送回国。

  正在途中的中建公司一名王姓经理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们这批人绝大部分是中建公司的工人,来自利比亚骚乱比较严重的班加西地区,所幸他们的营地属于封闭式并且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保护,在动乱中没有受到损失。

  24日,共有372名驻利比亚的中资公司员工从萨卢姆口岸到抵达开罗,其中257人已于当天分别搭乘国航包机和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国。中国驻埃及使馆新闻处工作人员施陈勇说,其他中资公司员工,使馆已安排65人乘坐法航航班,目前正办理登机手续,其余人员将乘坐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和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航班,于当天下午启程回国。

  截至25日上午,已有731名驻利比亚的中资公司员工撤离到埃及,其中340人已搭乘我国包机或其他国际商业航班回国。中国驻埃及使馆工作组目前仍在萨卢姆口岸和开罗机场紧张工作,随时准备组织从利比亚撤离的中国公民回国。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