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购澳公司股权 每年获430万吨液化天然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5日19:02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张棉棉)澳大利亚太平洋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APLNG”)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化”)签署框架协议确立非约束性关键商务条款。中国石化有望在未来从APLNG项目每年获得43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为期20年。

  该协议还包括中国石化即将认购APLNG 15%股权的相关条款,康菲和Origin的股份将各自相应降至42.5%。

  今天早些时候,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Mulva先生和Origin能源公司董事长Kevin McCann先生代表APLNG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苏树林先生在北京签署了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APLNG和中国石化计划近期将业已达成的非约束性商务条款纳入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当中。

  Mulva先生指出,该框架协议是APLNG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期待中国石化成为APLNG项目的股东和基础买家。对于中国石化的加入,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石化是世界级能源公司,有了中国石化的鼎力支持,加上近期我们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刚刚获得了澳大利亚政府的批准,我们相信,项目很快将获得股东批准并将于2015年建成投产。”

  McCann先生表示:“我们能与中国石化签署这个重要协议,这证明了APLNG项目的规模和质量。APLNG项目的气源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世界数一数二的煤层气资源。”

  苏树林先生表示很高兴能与Mulva先生和 McCann先生一道签署此协议,该协议表达了三方长期合作的意愿。苏树林总经理指出:“这将有助于中国石化实现天然气来源的多元化,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天然气的需求。”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