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两名河北籍留学生初步确认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19:37
  中新社石家庄2月25日电 (牛琳 张静涛)25日,两名河北籍留学生初步确认在此次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失踪,学生家人自22日地震后与其失去联系。目前这两家的家人正抓紧办理赴新西兰护照。

  新西兰国王教育学院网站当地时间25日下午3时40分公布部分失踪中国留学生名单,在该学院就读的河北籍留学生靳曼、张伟宇位列其中。名单中,两人姓名后的注解是“情况不明”。

  家住河北石家庄藁城市的靳曼,1985年出生。她的一位朋友透露,22日新西兰南岛地震后,家人一直联系不上靳曼,全家焦急万分。25日下午,靳曼的家人来到石家庄市公安局办理赴新西兰护照,希望尽快赴新寻找女儿。

  另一位河北籍留学生张伟宇家住承德市双桥区,1981年出生。她的哥哥张宗宇说,妹妹是2010年7月份赴新西兰留学的。22日新西兰地震后,家人就再也联系不上她了。“妹妹的室友地震当日没有去学校,躲过一劫,可她跟房东都找不到妹妹。今天早晨妹妹的湖南房东打来电话,说新西兰当地警方把妹妹的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拿走备案了。”

  张宗宇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已通知替张伟宇办理留学的中介,要其家人快速办理赴新西兰签证。

  截至发稿,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正在抓紧为两位学生的家人办理出国护照。由于恰逢周六日,两位学生家人的护照最快有望下周一办理完毕。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