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30县区团委获配公务车(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5日01:55
昨日,朱明国为获奖团组织代表颁奖。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在昨日召开的共青团广东省委全体(扩大)会议上

  新快报记者 黎秋玲 实习生 罗来丁 通讯员 叶敏亮 陈敏仪

  2月24日至26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副省长雷于蓝,省委副秘书长刘日知出席会议,团省委第十二届委员及各级团委参会代表41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朱明国为30个县(区)团委发放了工作用车。

  不懂“给力”,教育引导青年的效果一定“不给力”;不能“灌水”,青年就说你“很水”;不知“神马”是何物,青年就当你是“浮云”。朱明国

  “明国副书记一直非常重视全省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得知部分县基层团组织至今没有工作用车的情况,十分关切并多次过问,在他的大力推动和帮助下,今天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广东共青团无车的基层团组织全部进入汽车时代……”主持人、团省委书记陈东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雷动。会上,朱明国为30个县(区)团委发放工作用车,一一将车钥匙发到各基层团委书记手里。

  送车仪式后,朱明国还代表省委、省政府作重要讲话。朱明国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全省共青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朱明国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发展形势和青年时代特征;团结带领青年投身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伟大实践;大力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以“一团火”精神确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朱明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帮助解决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各级团组织要多压担子,多交任务,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朱明国说,对团干部而言,不懂“给力”,教育引导青年的效果一定“不给力”;不能“灌水”,青年就说你“很水”;不知“神马”是何物,青年就当你是“浮云”。生动的语言、深刻的寓意得到参会代表的认同。

  会上,雷于蓝还为邓娜等卸职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亲密地与青年在一起”,团省委书记透露:争取每年向基层投放2000万

  昨日,团省委书记陈东代表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最亲密地与青年在一起青春共建幸福广东》的工作报告。陈东透露,从今年起,团省委将资源重点投放到资源缺乏、基础薄弱的基层团组织,每年争取2000万元以上的资金,以工作项目的形式向基层投放,今年就安排了2880万元。

  亮点1:实施“青马工程”

  陈东表示,要着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马工程”)。内容包括每年在百所高校培养万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青年公务员中开展“学党史、学马列、强党性”主题活动和“党旗下的奉献”创先争优岗位竞赛等活动,培养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培养团组织基层工作骨干,为党在新生代产业工人中培养基本可依靠力量。

  此外,在延安干部学院举办粤商精英研修班,培养“红色青年企业家”;以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为平台,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

  亮点2:建立关爱行动机制

  陈东表示,要为新生代产业工人推出“青工手机学堂”;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实验室;为青年领军企业提供上市孵化工程。组织青年医疗志愿者为3409个贫困村、送医送药送健康,建立“幸福广东·青春情暖”青少年关爱行动机制。

  亮点3:促进基层服务青年

  要进一步完善“两进三同”工作制度,确保全省所有专职团干部每季度至少五个工作日深入基层,与普通青年同劳动、同学习、同生活,使其成为常规工作,成为团干的工作习惯。

  以“干部下基层的多与少”、“资源下基层的多与少”、“活动项目对青年覆盖的多与少”作为团省委评价市、县(区)团委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推动基层团组织最亲密地与青年在一起,为青年实实在在谋幸福。

  基层代表拿到车钥匙“很惊喜”“以前下乡只能租车”

  新快报讯 “我们是昨晚才知道有车送的,今天接到车钥匙时,真是很惊喜!”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拿到车钥匙的基层团组织代表,他们认为,这是很创新的一个做法,解决了日常工作中最迫切的实际问题。新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所送的公务用车每辆价值约10万元。

  “单位没有工作用车的确是挺艰苦的,我们下乡开展活动都只能租车。也因为我们工作的地方比较落后,要租车也不太容易。”汕头澄海区团委书记许琪告诉记者,平时租车的钱只能在为数不多的工作经费中扣除。

  “除了租车,我们还会跟其他条件好一点的单位借。要不就把团干部的私车公用,大家是很乐意的。”汕尾陆河的团代表笑道:“有了车对今后的工作促进很大,很给力,可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恩平市团委书记黎晓辉还告诉记者,“一个月大概有10多天要下基层,经常自己开摩托车,到更远的地方就只能租车借车或拼车了。我们的工作是面向基层,不往基层跑是开展不了工作的。”

  黎晓辉建议,有了公务车以后,油费、维修费用等问题要仔细考虑,尽量争取经费的同时,要严格按照江门市公务用车制度来管理。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