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说说奥斯卡奖和“小金人”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2月26日02:13
  沈河读者卫星问: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了,请介绍一下奥斯卡奖及“小金人”的来历。

  答:北京时间2月28日上午,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

  “奥斯卡金像奖”的正式名称是“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1927年设立,每年一次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其宗旨是促进电影艺术和技术的进步。

  “奥斯卡”名称来历说法不一,最靠谱的是:1931年,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图书馆的女管理员玛格丽特·赫里奇在仔细端详了金像奖之后,惊呼道:“啊!他看上去真像我的叔叔奥斯卡!”隔壁的记者听后写道:“艺术与科学院的工作人员深情地称呼他们的金塑像为“奥斯卡。”从此,这一名称不胫而走。

  “小金人”重8斤 奥斯卡奖杯设计者是美国米高梅公司的美术师。主体为一座13.5英寸重3.9千克的镀金男像,双手交叉于胸前,握着一把长剑,站在一个五环片盘上,每一个环代表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部门:制片、导演、编剧、演员、技术人员。

  曾用过石膏材质 金像奖早期为锡铜合金,外敷金箔;现在为锡、铵合金,磨光后敷10K金箔,然后精磨,外面再敷24K金箔,最外层涂发光漆。自1943年开始,由于锡、铜等属战略物资,所以奥斯卡奖塑像连续四年由石膏制成,外面涂金。

  多人获同一项奖需另掏钱 早期每个奖杯价值30美元,现在价值350美元。1941年颁布了奥斯卡奖的所有权法,规定金像奖不得买卖或抵押,如有发生,学院将向出售者索回相当于奖杯价格的赔金。有趣的是,如果一项奖有数人获得,那么其他奖杯均按原价收钱。

  “小金人”搭配项链 凡获奖者,均可得到一条金像项链,送给自己的亲人。项链悬着一枚有3.5公分长的奥斯卡金像。(综合)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