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籍留学生欲炸布什家 寝室堪称炸弹工厂(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26日01:30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达拉斯市的住宅

美国公布的阿尔达瓦萨里的头像


  一名沙特籍留学生日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被捕,原因是他涉嫌制造炸弹并准备对多个美国目标进行袭击,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住所。

  以科研名义买炸药原料

  2月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接到北卡罗莱纳州一家化学公司的报警,称有可疑分子以用于“校外科研”为理由,购买了一批高浓度的化学苯酚。虽然苯酚有合法的使用用途,但也可以用来制作名为三硝基苯酚(TNT)的炸药。

  联邦调查局经调查发现,这名可疑买家名叫哈立德·阿里·阿尔达瓦萨里,现年20岁,是位沙特留学生。他于2008年10月从利雅德飞抵美国,最初在德州科技大学就读化工专业,今年初转学到德州拉伯克市附近的南普兰斯大学。

  寝室堪称炸弹工厂

  经过长达数周的摸底和监控,23日晚,特工将阿尔达瓦萨里在宿舍里逮捕,他们发现那里简直就是一个炸弹工厂:数瓶浓缩硝镪水、浓硫酸、一个防毒面罩、一件防化衣、一台焊接器、众多烧杯、烧瓶、配线、一支电击枪、几个闹钟和一台电池测试器。

  此外,特工们还在宿舍内发现数个玩具娃娃,原来它们将被专门用来藏匿加工好的成品炸药!

  据阿尔达瓦萨里交代,他原计划将大批炸药暗藏在这些不起眼的玩具娃娃里,然后装入一辆租赁来的汽车。当汽车驶近袭击目标时,他将用手机远程引爆这些威力巨大的自制炸弹!

  目标包括水坝和核电站

  联邦调查局在对阿尔达瓦萨里的笔记本电脑清查时发现,他列出了诸多准备袭击的目标: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达拉斯市的住宅地址,科罗拉多州水坝,以及加利福尼亚州的核电厂等。

  而在他一份手写的任务清单中,清楚地记录着:“伪造几份美国证件,租赁几辆用于运输炸弹的汽车。”阿尔达瓦萨里将很快面临审判,一旦罪名成立,他很可能会被判处终生监禁。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