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扎瓦希里再次现身网络 吁用新方式袭击西方国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6日01:47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24日再次“现声”网络,呼吁寻求新方式袭击西方国家。

  美国专门监控极端组织互联网活动的组织“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说,一段据信为扎瓦希里讲话的录音,24日出现在恐怖组织常用网站。在这段时长35分钟的录音中,扎瓦希里呼吁对西方国家发动类似“9·11”那样的袭击。

  扎瓦希里说,因在技术领域和军事武器方面落后于西方,袭击者“必须寻求西方国家所意想不到的方式发动袭击”,例如“9·11”中使用飞机作为“强大武器”。

  “我们无法制造像西方国家所造那样的武器,但能破坏他们的复杂经济和工业体系,榨干他们的力量……直到他们逃亡。”

  扎瓦希里在录音中称,“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希望,袭击者避免袭击平民目标,“本·拉登……让我重申这件事”。

  这段录音真实性尚不清楚。按美联社的说法,扎瓦希里最近一次“现声”是上周,谈及埃及发生的政治骚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