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部分中国公民乘民航客机撤离利比亚抵达马耳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6日05:50
  新华网马耳他圣朱利安斯2月25日电(记者王昀加宋建)据马耳他外交部提供给中国驻马大使馆的数字显示,61名中国公民25日乘坐一架民航客机撤离利比亚,并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飞抵马耳他。

  记者赶到机场时看到,大部分拥有完整证件的中国公民已经通过常规途径入境并离开机场,有4名没有签证的中国公民被暂时扣留。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当天正在为迎接首批乘坐客轮从利比亚撤回的中国公民作紧张的接待准备工作。当听说这一消息后,大使张克远决定放下手中工作,亲自去机场慰问这些同胞。使馆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也迅速和马耳他政府移民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对方能为中国公民出入境提供便利。经过努力,4名没有签证的中国公民顺利离开机场。

  据中国驻马耳他使馆负责领事保护的官员介绍,此前使馆已经和马耳他政府进行交涉,希望当中国撤离人员证件不齐抵达马耳他时,当地政府能够提供便利。此外,使馆已经将联系方式留给机场的移民负责部门,一旦出现中国公民入境受阻,使馆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获得消息,尽力帮助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