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降雪如期而至持续时间长 北方旱区迎来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08:08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消息,北京新年第三场雪25日夜间如期而至,直至今晨星星点点雪花还在飞舞。降雪使气温较之前几日明显下降,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免受寒感冒。

  降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部分地区将产生结冰现象。北京市气象台已于今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请出行的人注意交通安全。预计小雪天气将贯穿本周双休日,外出游玩需做好防御措施。

  北京市交管局在其网站发布雪天出行预警,降雪后,北京市应急部门将立即启动雪天应急保障方案,交管局采取四级响应措施,力保雪天交通平稳有序。

  据介绍,这次降雪时间“撑”得比较长,但并不是下个不停,降雪分为两个阶段。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说,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是第一阶段,然后是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是第二阶段。预计,第一阶段,北京大部地区有中雪,局地有大雪,降雪量有3至5毫米;第二阶段,北京有小到中雪,降雪量有1至3毫米。

  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称,目前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只要天气条件合适,将随时开展人工增雨增雪工作。

  据预计,降雪过后,北京的日间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在2度左右,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外出应注意添衣保暖

  此外,中国东部地区今日也将迎来大范围降水,北方旱区基本被囊括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四川盆地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山东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受雨雪天气和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今日降温4~6℃,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10℃。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