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重罚德意志银行 因其违反金融交易规则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6日08:56
  韩国股票交易所25日以违反金融交易规则为由,对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处以10亿韩元(约合88.8万美元)罚款,创下韩国股票交易所同类罚款最高金额。

  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去年11月11日收盘前10分钟内下达高额卖出指令,致使韩国综合股指在这10分钟内下跌48点,收于1914.73点。

  根据交易规则,投资者如果要在收盘前10分钟内买进或卖出,最迟应在收盘前15分钟向股票交易所报告,但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的报告时间比规定时间晚一分钟。

  韩国监管部门怀疑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存在套利交易,对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在这起事件中所扮演角色展开调查。

  韩国股票交易所本月25日一份声明说:“(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的大规模卖出行为扰乱市场公平,帮助特定投资者非法获利,违反规章制度。”

  韩国股票交易所监管部门官员李哲在(音译)告诉韩联社记者:“我们考虑过实施其他处罚措施,例如暂停业务,但最终认为处以最高额度罚款最为有效。”

  韩国股票交易所先前作出的最高罚款金额为2.5亿韩元(22.2万美元)。

  韩国股票交易所同时要求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对一名职员作出解雇或停职处分,对另外两名雇员作出申斥或减薪处分。

  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一份声明说,对韩国股票交易所所作决定“深感遗憾,但会尊重对方作出的处罚决定。”

  韩国证券与期货委员会已于23日下令,从4月1日开始,德意志银行韩国业务部门6个月内不得从事部分自营证券与柜台衍生品交易业务。这是韩国证券与期货委员会迄今出台的最严厉惩处方案。(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