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沙特留学生在美被捕 疑策划炸弹袭击包括小布什住宅(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6日09:09
美国执法部门公布的阿尔达瓦萨里的头像


  综合外国媒体2月25日报道,一名沙特籍留学生日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被捕,原因是他涉嫌制造炸弹并准备对多个美国目标进行袭击,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住所。

  *** 年轻沙特留学生落网

  当地时间24日,得克萨斯州的执法部门公布了这名沙特籍留学生的身份。资料显示,嫌疑人名叫哈立德?阿尔达瓦萨里,他在沙特学习的是化学。2008年9月,阿尔达瓦萨里持留学签证来到美国,在学习了一年英语之后,他被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录取。今年1月,阿尔达瓦萨里又转入位于得克萨斯州莱弗兰市的南普莱恩斯学院,学习商务专业。

  阿尔达瓦萨里在美国的学费和其他一切开销都是由一家沙特企业提供的,他于23日被捕,并将很快面临审判。一旦罪名成立,他很可能会被判处终生监禁。

  美国调查人员称,本月初阿尔达瓦萨里在购买可用于制造炸弹的化学制剂时引起了供货商的注意,店方随即报了警。之后的监控调查显示,阿尔达瓦萨里正在试图制造炸弹并拟在美国发动所谓的“圣战”,他还对如何在玩具和背包里隐藏爆炸装置进行了研究。

  美国副总检察长戴维?克里斯24日发表声明说:“23日的抓捕行动证明,任何美国个人或企业在遇到可疑行为时都应该进行询问并及时与执法部门联系,这一点在今天仍是必要的。”

  *** 袭击目标包括小布什住所

  23日,当调查人员突击搜查阿尔达瓦萨里在得克萨斯州拉伯克市的住所时,他们发现那里简直就是一个炸弹工厂。除了用于制造爆炸物的硝酸、硫酸、玻璃烧瓶以外,还有很专业的防毒面具和防护服。

  调查人员发现的日记显示,早在上中学时阿尔达瓦萨里就开始计划对美国发动袭击,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而且赢得过高额奖学金。其中一篇日记里写着:“现在,在学习了英语、掌握了制造炸弹的技术和经过对目标的长期观察以后,是时候对美国异教徒发动圣战了。”

  阿尔达瓦萨里还在日记中明确列出了袭击目标,其中包括小布什在卸任后搬入的、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住宅。此外,美国科罗拉多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12个水库大坝也是阿尔达瓦萨里的袭击重点。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达拉斯市的住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