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农民跨出国门务洋工 每月保底工资800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6日09:06
  新华网兰州2月26日电(记者张文静 郭刚)过去“东南飞”挣钱,而今出国“务洋工”。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西部农民跨出国门在海外就业,在异域谋求发展了。

  记者日前在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访时发现,在这里进行体检的人几乎都是计划出国打工的农民工。

  甘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体检科科长马兆福说:“从今年年初开始,农民工到我们这儿来体检的人数特别多,目前已经达到了1184人,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

  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千户乡六图村的农民周建明告诉记者,2006年他就开始了在海外的打工生涯。在他看来,靠自己掌握的泥瓦和木工手艺,在南方打工不如在国外打工挣钱多。

  “我先后去过加纳、卡塔尔打工,今年打算去安哥拉,主要做建筑工作。今年月薪比去年要好,往年在国外打工是每月600美元,现在保底工资就是800美元,而且出去后还可以根据公司安排多劳多得。”周建明说。

  周建明告诉记者,出国务洋工给他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不到5年时间他就挣了近30万元人民币。“我是通过有外派劳务资格的渠道出去的,安全也放心。所以今年有十几个原来在南方打工的老乡也主动和我联系,计划一起出国打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