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黄金72小时已过 患难恋人结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08:59


  2月2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一家教堂外,刚刚结婚的艾玛·霍华德和克里斯·格林斯勒得在亲吻对方。在22日的6.3级地震中,艾玛所在的办公楼被夷为平地,她被埋在废墟中。获救后,她和克里斯决定举行婚礼。



  地震灾区的婚礼。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6.3级地震后第3日,死亡人数增至123人,仍有200多人失踪。有救援人员预计,遇难者可能超过300人。

  当地政府表示,昨天开始下雨和降温,可能影响救援工作,但承诺不会停止搜救。救援“黄金72小时”已过,且自周三以来再无发现生还者,但有参与过海地地震救援的美国搜救人员有信心,奇迹会发生。此外,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感谢中国救援队协助搜救。

  据悉,救援人员估计,克赖斯特彻奇地标建筑大教堂严重受损,估计掩埋22人。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掩埋着大约120人,包括不少外国留学生。救援人员估计,不太可能在这两处废墟中再找到幸存者。

  另外,地震后也不尽是坏消息,昨日在基督城就有一对患难恋人举行婚礼。新娘埃玛在地震中被困瓦砾下逾6小时,未婚夫收到她的求救短信后,立即奔赴现场,与搜救人员合力挖掘,最终将她和其他人救出,在地震中成就一段浪漫恋曲。

  婚礼在地震救援指挥中心附近的教堂举行,劫后余生的埃玛知道还有大批失踪者家属在等待亲人消息,坦言自己获救是非常幸运。“幸好我没躲在桌下,那张桌子被天花混凝土尖角砸中了。”她在地震中左臂受轻伤,并无大碍。

  主礼神父说:“今早我刚与一个男人通电话,他带着孩子到教堂,看看他们过身的母亲;在同一教堂的上层,我们却见证了获救的女孩出嫁,这感觉尤其辛酸。”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