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搜救“接近结束” 228人仍下落不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6日09:21
  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25日承认,随着时间流逝,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搜救工作“接近结束”。

  克赖斯特彻奇当天下雨,加大搜救难度。

  麦卡利说:“专注于搜救的阶段即将结束,不过仍存在(发现生还者的)希望。”

  警方说,113名遇难者遗体停放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太平间,228人仍然下落不明。

  截至25日,搜救范围覆盖市中心90%的区域,搜救人员疲惫不堪。下雨令受损建筑物结构更加不稳,加大搜救难度和风险。

  市长鲍勃·帕克说,找到生还者希望渺茫。他提醒人们做好心理准备,“(遇难人数)今后24小时至48小时将大幅上升”。

  救援人员估计,克赖斯特彻奇地标建筑大教堂严重受损,估计掩埋22人。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掩埋着大约120人,包括不少外国留学生。

  救援人员估计,不太可能在这两处废墟中再找到幸存者。

  牧师彼得·贝克说,大教堂东翼坍塌,西翼受损较轻。若西翼坍塌,情况会更加严重,因为教堂工作人员当时大多在西翼。西翼坍塌还可能殃及游客中心和咖啡厅,造成更多伤亡。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说,这几天是“新西兰非常、非常悲伤的日子”。

  一名幸存者与心上人25日举行婚礼,希望激励处于悲伤中的居民。

  新娘名为埃玛·霍华德,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上班。事务所所在的写字楼垮塌。她奇迹般逃过一劫。

  地震发生后,未婚夫克里斯托弗·格林斯莱德忙着寻找霍华德。霍华德用手机打电话告知格林斯莱德自己所在位置。6个多小时后,霍华德与另外6人一同获救。

  这对新人婚礼当天未接受记者采访。霍华德22日获救当天告诉新西兰广播电台记者,会按计划举行婚礼,以示灾难摧不垮人们的精神。

  这场里氏6.3级地震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地区向新西兰伸出援手。

  外长麦卡利说,中国国际救援队25日抵达灾区,使海外救援人员总数增至350人。

  “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的朋友们过去12小时陆续抵达,我们感谢他们的贡献,”麦卡利说。

  美国派出80名救援人员,携带40吨的搜救设备。英国派出一支由55人组成的城市搜救队。

  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救援人员先期抵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