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313个集体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 最高检表彰202个先进基层检察院(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6日12:05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殷毅摄

  本报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李娜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大会,隆重表彰第四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

  据悉,最高检授予全国202个检察院第四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授予50个检察院第四届“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授予69个先进集体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授予313个先进集体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继续保留151个先进集体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称号,继续保留646个先进集体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会上强调,基层检察院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是检察机关服务科学发展、联系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沿。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基层检察院的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地位,牢固树立强基固本的思想,坚持不懈地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泽君指出,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是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始终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把法律监督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和检验基层检察院建设的主要标准,集中精力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着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提高联系群众、执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基层检察院服务大局的基础前沿、执法为民的一线平台和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

  胡泽君要求,要坚持以执法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科学化、保障现代化为方向,抓住影响和制约基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检察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部署,加强实践探索和机制创新,不断增强基层检察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