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室友爆陈水扁狱中内幕:睡便池旁 未替扁洗内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2:52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和陈水扁一起关在台北监狱1.2坪(1坪约合3.3平方米)牢房、被扁封为“1.2坪"总统府"办公室主任”的民众吴树藤,昨天一出狱就大爆陈水扁狱中生活内幕。

  他说,牢房狭小,扁睡觉时脚贴着便池,扁很怕被记点取消会客,不爱吃的菜也吞下肚,扁妻吴淑珍刚搬到高雄人文首玺时,给扁的信只留了管理室电话,扁打电话找妻子,三度被管理员挂电话,还讥讽:“这里没有吴淑珍,只有周美青啦!”

  陈水扁去年12月2日被关进有“台北监狱VIP房”之称的两人舍房和一舍,狱方挑选无政治、暴力倾向的39岁诈欺犯吴树藤当扁室友,两人相处融洽,扁入狱第一天就送吴《1.86坪的"总统府"》等3本书,两人常分享家属送来的食物,但吴仅与扁同房到今年1月10日,共40天,就疑因声援扁被调离和一舍。

  昨天上午9时许,吴树藤一踏出监狱铁门就大喊:“我就是跟阿扁关在一起的人,他们(监狱人员)命令我监视阿扁。”吴表示,他在狱中“睡觉时一翻身就不小心抱到"总统"(指陈水扁)。”他称扁“阿扁仔!”扁叫他“吴仔!”扁曾感叹:“牢房越住越小,台北看守所独居房还有1.86坪,这里只剩1.2坪。”

  反映扁病被调房

  吴树藤说,扁刚入监不能买电视,他有掌上型小电视可看,两人常凑着一起看电视,扁喜欢看新闻台,也会聊政治,还订报纸。“扁还写文章,写完会让我先睹为快,但多半是政治性内容,我不爱看。”他在狱中被分派折纸莲花,扁刚入狱不用折,但主动帮忙,可是折不好常被退件,害他重折。

  吴树藤说,扁自爆在台北看守所曾因绝食或挑食被记点,取消会见,所以现在每样菜都吃。台北监狱人员曾吩咐他“随时注意阿扁状况并回报”,上月初他发现扁血压偏高,立刻报告,没想到过几天一名二线三星的林姓专员约谈他说:“你是不是也支持"一边一国"?收了阿扁什么好处?干嘛帮阿扁赞声(口语,说好话之意)?”之后就把他调舍房。

  否认替扁洗内裤

  外传扁要吴树藤帮忙洗内裤、扁则帮吴写诉状,吴说:“乱讲!我都服刑了,哪需要写诉状,内裤是各人洗各人的啦!”吴还说,房中厕所连遮蔽的矮墙都没有,就一个无盖蹲式便池,如厕时难免臭味四溢,两人如果要大便,都先礼貌地知会对方一声,睡觉时因为空间狭小,扁脚贴着便池,他睡在靠近门口位置。

  吴树藤并爆料扁入狱不久发生一件糗事,某日轮到扁可打公用电话,扁拿出吴淑珍寄来的信说:“我要打电话给我某(妻子)。”不料笑着走出舍房20分钟后,闷闷不乐地回来。

  找妻子被误认诈骗

  原来接电话的是一名陌生男子,扁表明身份要找吴淑珍,对方却立刻挂电话,扁再去电,强调自己真的是阿扁,竟被痛骂:“你头壳坏去!装肖仔!阿扁在坐牢你不知道吗?”骂完又挂电话,扁不死心拨第3次,请对方叫吴淑珍接电话,结果被嘲讽:“这里没有吴淑珍,只有周美青啦!”又挂电话。后来扁才知道吴淑珍因为不希望家里电话曝光,所以留的是人文首玺管理室电话,分析接电话的应是管理员,误认是诈骗集团才挂电话。

  对于吴树藤指狱方要求他监视扁,台北监狱秘书杜聪典昨天直斥“没这回事!”另指受刑人挑食不违反规定。至于吴指向狱方反映扁血压偏高,却遭林姓专员质疑,杜聪典说,这部分须再了解。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昨天听到扁狱友称扁打电话找不到吴淑珍,忍不住笑出声,表示:“爆料的都不可信啦!要打电话也是打家里的电话,怎可能打到管理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