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市场供需不旺房源不足令长春房产中介很受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6日13:30
降温(资料图片)

  中广网长春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房产调控组合拳”政策的影响,长春房产中介市场,购房者对房价下跌充满了期待,而卖房者却因市场售价无法达到心理预期,不愿卖房。如此一来,市场供需不旺,房源不足,令长春房产中介很“受伤”。详细情况,马上连线吉林台记者李婷。

  房产调控政策致购房者心态有所改变

  主播:介绍一下2011年房产调控新政出台以后对于长春房产市场的买卖双方产生怎样的影响?

  记者:事实上在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购房者的心态有所改变。记者采访了五名属于刚性需求的买房者,其中四人表示价格一定会回落再等等看,剩下的一人自称没想好。

  此外在房地产机构为记者提供的五名卖房者中,有三人认为价格必须高于市场售价,不涨不会卖。另外两人则表示,以前想卖房现在不卖了,因为最近的看房者给的价格都不太靠谱,心动价不出现房子就不出手,把房子租出去同样可以赚到钱。

  
推卸责任 图/冯印澄 新华社发

  供需不旺房源不足 房产中介很"受伤"

  主播:无论买房还是卖房都在等着心动价的到来,房产中介就开始心疼了,这种情况会使得这些房产中介面临怎样的境遇,相关专家又是怎么来预测今后的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呢?

  记者:众多房产中介眼下只能叫苦房源不足,长春大金路上某大型房产中介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房源越来越少,没有好的二手房卖,经纪人的积极性也没有了,限购令推出后谁也没有预料到外售房源会降的这么快,一个星期外售房源最高少了五成,而剩下的五成其中起码有三成也不是准售房,这些房子既放租也放售,而且这些卖房者在补充协议中明确提出,价格没有高出市场水平不会轻易出手。

  同时,长春另外一家房产中介老板还坦言,最近半个月以来,店里的生意更是“零成交”,外售房源也从原来的20套下降到12套,长春房产中介公司面临的困惑只是房产调控组合拳下房产市场的一个缩影,著名经济学家李开发表示,未来政策不明朗,眼下房产政策的连续性与严控性对实体房产中介带来了不小冲击,在严格的限购令、限贷令下,投机、投资需求将被有效抑制,若自住需求也遭到抑制可能会导致今年(2011年)上半年楼市出现异常低迷的情况。

  此外,目前的调控政策尚未见底,价格有待观察,接下来购房者可能还将观望。

  一句话点评: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政策应继续“发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