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吴淑珍上亿珠宝将拍卖充公(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6日12:58
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台北地检署针对陈水扁夫妇犯罪的不法所得将执行没收,被查扣的现金存款、股票及珠宝被列为优先执行,其中被查扣的十三颗裸钻及戒指、项链、女表等,初估价值上亿元(新台币,下同),届时都将进行拍卖。

  陈水扁夫妇因涉龙潭案、陈敏熏人事案遭判刑定谳,台北地检署认为,扁夫妇涉及多起弊案,若案件全部定谳,估计扁夫妇不法所得、罚金合计将超过二十二亿元,查扣的扁家资产恐不敷用,因此决定先执行没收不法所得。

  检方查扣扁家的银行存款及股票资产,总计七千二百七十万元,另吴淑珍的十余件裸钻及首饰,估计也有上亿价值。检方将先就查扣的扁家现金、存款执行,若金额不足,再拍卖珠宝、股票,若还不足才拍卖扁家不动产,检方目前已声请禁止处分扁家不动产的限制登记。

  其中珠宝部分,除了在黄芳彦西装口袋中的十三颗裸钻,还有二次搜索扁家扣案的祖母绿项链、蓝宝石钻戒、红宝石戒指、珍珠项链、钻石耳环、玉坠及女表各一,未来拍卖,势必热门。

  

  吴淑珍总值价值不下百万元的钻石尾戒。

  陈水扁夫妇因龙潭案、陈敏熏人事案定谳判决被并科罚金合计三亿零八百万元,法院认定龙潭案不法所得美金一千一百九十万元、陈敏熏案新台币一千万元。

  至于扁家尚未判决定谳的案件,则有公务机要费、南港案、二次金改等案。根据公务机要案的一审判决,扁的犯罪所得为一亿七百四十二万余元,南港案的犯罪所得则为二百七十三万五千五百元美金。二次金改案,检方起诉认定犯罪金额六亿元,扁案的犯罪所得已达新台币十一亿元。

  检方估计,扁家犯罪不法所得加上并科罚金,待追的金额可能高达二十二亿元,虽然已查扣扁家海内外资产十八亿元,恐怕不够执行。所以倾向先执行不法所得,再陆续执行罚金刑。至于并科罚金部份,倾向等扁家相关案件全部定谳后,连罚金部份订完合并金额,再展开执行。

  

  定价约8万元,黄睿靓所有。黄睿靓婚前在美国时,就曾亮相过浪琴表Dolce Vita系列钻表。

  目前龙潭案不法所得中已有九百二十七万美金扣案,其余的二百余万美金与陈敏熏买官一千万台币,检方追缴将由存款、珠宝、股票依序执行,最后才会拍卖扁家房产。检方在扁家不动产扣押部分,查扣陈水扁名下九笔土地,包括台南县官田老家的土地、民生寓所土地及人文首玺土地等,以及地上的五栋建物。另还有宝徕房产两户。

  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说,这些前“第一夫人”的心爱珍藏,现在面临被拍卖的命运。从裸钻到红宝石,再到玉坠,吴淑珍身上的高贵珠宝一旦进入拍卖程序,吴淑珍的珠宝首饰,大大小小都会摊在阳光下,价值多少钱,又将掀起话题。

  

  陈水扁豪宅曝光

  陈水扁2008年4月才刚大手笔买下的宝徕花园广场,是每坪开价120万至150万元的四并豪宅,每户至少须加购400万元的车位;即便经过议价,买一户也得近上亿元,购置豪宅手笔相当阔绰。

  

  阳台眺墓地

  陈水扁买的豪宅是14楼的面南户,客厅和主卧房的落地窗放眼望去,几乎任何其它高楼层建案,所以在维安上具有优势,危险分子无法利用大楼的掩护,对前“第一家庭”造成危害。

  

  吴淑珍价值2万多元的BURBERRY外套。

  

  陈水扁家族奢华名表

  定价约70万元(新台币,下同),陈致中所有。陈致中2008年7月在爱彼表(Audemars Piguet,简称AP)101专卖店购买的皇家橡树离岸型(Royal Oak Offshore)同款表。

  

  定价约60万元,陈水扁所有。陈水扁2000年选上“总统”时,金生仪结合一些商人,共同出资送芝柏Vintage 1945表。

  

  定价28万元,陈水扁所有。陈水扁在陈致中娶妻时,替自己买了CHAUMET Dandy玫瑰金表。

  

  定价100万3400元,陈致中所有。陈致中的宝玑(BREGUET)Le Reveil Du Tsar两地时间闹铃表。

  

  定价26万9300元,陈致中所有。陈致中戴的劳力士Yacht Master I不锈钢腕表。

  

  定价70多万元,黄睿靓所有。黄睿靓和陈致中结婚时,获得的伯爵钻表。

  

  定价4.4万元,黄睿靓所有。宝格丽(BVLGARI)B.zero1表是品牌的经典入门款。

  作者:BREGU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