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进贤发现南宋初古墓 出土数件精美文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3:35
出土文物

  中新网南昌2月26日电(何柳斌)记者从江西南昌进贤县文物管理所了解到,该县24日下午发现一处南宋初年古墓,墓中出土了数件精美文物,文物专家初步断定其墓主是有权有势的地方税吏。

  进贤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黎昌荣告诉中新网记者,24日13时45分许,所里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在进贤县民和镇赵家村委会,一挖掘机正常作业时,突然从地下掀起一截破碎墓碑,并陆续出土了一些墓葬品。

  进贤县文物管理所立即派专家赶往现场,了解详情,并指导发掘。历经约5个小时的发掘,最终获取几件精美文物:大小青石碑刻两块,大件(右半部分已毁)可能为墓碑或墓志铭,小件为地劵,保存完好,文字清晰,记录完整;一对青白瓷皈瓶,一对酱油陶罐,一只青白冰裂纹梅瓶,一只台砚,一椭圆形青铜灯盏及铜币若干等。

  黎昌荣指出,从碑文和地劵文字记录分析,该墓主为乾道六年(公元1170年)一将军大家族中的一地方税吏,可谓是有权有势,墓葬保存的相当完整,出土的100多枚铜币也十分完好。

  据了解,目前,出土文物的等级划定还有待于专家的进一步考证。黎昌荣表示,该墓葬的发现,为宋文化的研究提供了宝贵史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