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国航第三架撤离滞利比亚人员包机飞赴克里特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3:55


  资料图:2月25日凌晨2时30分许,中国政府首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的民航包机返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机上搭载224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这是中方人员抵达后受到欢迎。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第三架撤离滞留利比亚中国同胞包机CCA062于26日早9时28分克服北京大雪之困,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赴克里特岛,接回撤离滞留利比亚的中国同胞。预计空中飞行时间10小时45分钟。

  国航派出波音747-400机型执行此次紧急包机任务,飞机号2445,航班提供404个座位。同时选派各部门业务骨干,组织精锐力量参与飞行。这次带队机长是副总队长郑为民,飞行人员5名,乘务员14名,专职安全员4名,随机机务人员4名。

  国航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本次航班任务的目的地为希腊克里特岛,由于国航没有开通这条飞行航线,为此,对顺利执行包机任务增添了难度。针对这一现状,机组连夜研究航路情报,在选取降落场地时,考虑到起飞重量以及跑道的承载能力,机组放弃了常规的民用机场,选取了克里特岛北部的千尼亚军用机场作为降落地点。同时针对目的地机场周边环境选取了可靠的备降场地,制定了一系列周密的紧急预案。国航表示,计划周密严谨,确保任务万无一失。

  周五上午9时25分,国航第二架紧急包机CCA061从埃及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接回227名从利比亚撤出的同胞。与凌晨抵京的首架包机9成以上为妇女儿童旅客不同,第二架包机几乎是清一色男性旅客,绝大部分为利比亚中资企业的员工。

  另据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消息,东航接到外交部最新指示,将派出8架包机前往马耳他接应从利比亚转移出来的滞留中方人员。

  记者了解到,中国政府派出的这些紧急包机原则上免费搭载滞留的中方人员,凭护照登机。这对中国国企公司而言,意味着抽调一架包机,就要取消一个航班,多达上百架航班需要重新调整,经济利益的巨大牺牲彰显出中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