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结婚30余年老夫妻无感情纠纷 因女啃老要求离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6日15:25

  30多年的老夫妻,没有什么大矛盾,却闹上法庭

  无业女儿啃老 几致父母离婚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通讯员天法宣报道:共同生活了30多年的老夫妻,没有发生过感情纠纷,也没有多大的矛盾,却闹到法院要求离婚。究竟所为何事?原来竟是因为有个“啃老”的女儿。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法院成功调解此案。

  原告梁婆婆和被告梁伯是夫妻,两人生活在广州,都是60多岁的老人,女儿也早已结婚生子,老两口没有感情纠纷,也没有多大的矛盾,前不久却闹上法庭要求离婚。据介绍,被告梁伯同意离婚,同时认为财产分割双方可以自行协商,原告梁婆婆则要求离婚,并且不在乎财产分割。负责此案的法官张瑞平不解:是什么原因促使两位共同生活了30多年的老人要求离婚呢?

  张瑞平调查后发现,两位老人的女儿已经成年,并已结婚生子,但女儿女婿都没有正式工作,现与他们共同居住。梁婆婆长年照顾女儿女婿的日常生活,而梁伯退休后则与人合伙做生意,长期在外,并一直溺爱女儿、纵容其不外出工作和自食其力。梁婆婆据此认为梁伯放任女儿“啃老”,无视她退休后还要长年照顾成年女儿的痛苦,而梁伯长期在外,梁婆婆也认为是逃避家庭责任、不关心她的表现,所以要求离婚。庭审中,梁伯表示,只要老伴想离婚,他同意,但他无法陈述离婚的原因。

  张瑞平据此判断,双方的感情基础较好,并未破裂,反复开解梁婆婆后,双方解除婚姻关系的决定逐渐动摇。梁伯当庭表示已经想通,回去后一定好好和女儿沟通,甚至愿意给女儿一笔钱让她搬出家里,自力更生。梁婆婆对这一表态无异议,但担心回家后不能兑现。最终,在法官的调解下,两人打消离婚念头,拿着调解书离开了法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