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昆明遏制投资性购房 年内新建11万套保障性住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5:28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刘云)昆明市政府今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11万套,确保2011年新建住房年度价格涨幅低于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26日上午,昆明市人民政府向媒体通报“限购令”,遏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

  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傅希表示,昆明市围绕“住有所居”的目标,采取“政府主导、分层保障、扩大范围、优化供给、完善管理”的方法,坚持投、建、管分离的原则,努力构建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体,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各类棚户区改造及租赁住房补贴等形式为补助的基本住房保障体系。

  “限购令”对已有1套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主城五华、盘龙、官渡、西山4区及呈贡县行政区域围内向其销售住房。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尹旭东表示,今年昆明市政府采取以住建部门为主新建11万套保障性住房。同时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房地产市场监测机制,落实好建设方案和建设资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