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开始 考生叹题目“刁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6日15:42

  考生叹复旦面试题“刁钻”

  记者 张茜茜

  晚报讯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面试今明两天继续举行,本市1171名高中生参加了面试。从昨天面试首日的情况看,学生普遍反映大部分问题都能“应答自如”,但也有个别问题颇为“刁钻”,考生一直到面试结束也没有想出答案。

  与复旦千分考笔试普遍感觉被考“焦”了不同,昨天复旦自主招生面试结束后,考生普遍感觉良好。大部分考生都说考官很和蔼。

  考生普遍反映大部分问题都能应答自如,但几乎每名考生都能回忆起一两道特别难的问题。有的考题还被考生认为是偏题、怪题。

  一名考生说,教授给了她一串字母,分别是OTTFFSSE_,问她最后一个字母应该是什么,并给出理由。她当时就傻了,直到面试结束后一个小时,她还在不断思索这道题的答案,“我回家后会继续钻研的,一定要把这道题目想出来为止。 ”

  记者了解到,不少考生都被问到“生涯规划”问题。复兴高级中学一名考生说,教授一上来就让他谈谈对上大学的规划以及毕业后对买房的看法。该考生还告诉记者,因为他填报的是社科类专业志愿,还被问到“中国哲学和西方哲学的最大差异是什么”的问题,

  据悉,此次考试中还有些考生遇到了英文面试。有名考生说,在面试他的五位教授中,就有一名教授是全英文面试的。虽然教授说他可以选择用中文回答,但他还是用英文作了回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