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拉网式开展污染源普查及整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9:39
  中新网昆明2月26日电(记者 刘云 赵书勇)昆明市拉网式开展污染源普查及整治工作动员会26日在此间召开,会议要求在今年6月30日前完成昆明全市污染源的排查及整治,实现全市违法排污零申报。

  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表示,在不断加快新昆明建设的过程中,污染问题一直存在。一些中小企业的污染较为严重,在城乡结合部尤为明显。以“一湖两江”流域为例,众多中小企业还存在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情况,成为重要的污染源之一。

  昆明市环保局局长刘跃进介绍说,本次普查将在2009年昆明市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动态更新的基础上,以滇池流域、阳宗海流域及昆明主要河道、引用水源地流域范围内的各种污染源为重点,对全市污染源进行拉网式彻底普查及整治,以便全面及时地掌握昆明市的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废气污染、废物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主要污染物及其排放量、排放去向,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污染治理和治理费用等情况。对违法排污的企业严厉处罚,对无证无照生产经营污染企业予以取缔。

  “该取缔的就取缔,该淘汰的就淘汰,违规违法,一定要严肃处理。”王道兴说,市政府要求环保局、工信委、城管执法局、农业局、水务局、卫生局、滇管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确保污染源普查及整治工作落在实处,而不仅是停留在普查上。

  会上,昆明市所属各县市区官员签署了污染源普查及整治责任书,若存在责任不落实的,将实行行政问责和曝光制度。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必须在4月30日前完成全部污染源的拉网式彻底普查,并在6月3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