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尽百分百努力营救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9:52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6日电(记者吴志隆 黎金良)“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营救我们的同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使馆方面已与新西兰各部门紧密联系,要求全力营救在地震中失踪的华人同胞。

  徐建国26日中午到地震灾后现场视察,他向现场救灾指挥官及在场的新西兰外交部官员表示:“虽然救援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我们还是希望奇迹发生。”他促请各方尽最大努力继续营救行动,又指各国搜救队员都在紧张地努力搜救中。

  徐建国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26日早上专程到地震中倒塌的CTV现场,对在场工作的中国救援小组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应新西兰政府要求派出的救援队,已于25日抵达克莱斯特彻奇并随即被派往CTV大楼开始搜救工作。

  由于失踪华人多是在校学生,徐建国透露,中国教育部与中国外交部将派出联合工作小组,前往新西兰协助驻当地中国使馆做好抗震救灾的工作,该小组将于28日抵达克莱斯特彻奇。他又呼吁失踪者家长及早与使馆联系,同时呼吁在当地的华人及学生尽早与家人报平安,以免家人担心。

  他又指,使馆会与新西兰外交部、警察局、内政部、教育部及市政当局等保持密切联系,促请新西兰当局尽力营救被困同胞。他表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据介绍,中国政府在地震后多次向新西兰政府及人民表示同情及关注。温家宝总理及杨洁箎外长先后向新西兰总理及外长发出慰问电。同时,中国政府已向新西兰政府作出承诺,只要该国有需要,中国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帮助。

  徐建国又表示,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及中国红十字会已先后两次向新西兰灾区捐赠十万元人民币及五万美元的紧急救助款,中国政府并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