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俄领土争端升级 > 日俄争端消息

俄罗斯国防部长称将在国后岛和择捉岛驻扎军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20:57


  2月1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搭乘飞机从空中视察日本主张拥有主权的“北方四岛”。视察结束后,他还将访问离“北方四岛”最近的根室市,与岛民和当地政府官员举行会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中新社莫斯科2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久科夫26日表示,俄军第18机枪炮兵师将驻扎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国后岛和择捉岛。同时将减少兵员数量,提高实战能力。

  正在俄远东地区视察的谢尔久科夫当天说,南千岛群岛的驻军将在国后岛和择捉岛部署。他说:“最有可能的是,我们在国后岛和择捉岛两个岛屿部署两个军营”。这两个岛屿将保障驻扎足够的兵力。

  俄媒体报称,谢尔久科夫此行目的是研究如何整合千岛群岛、符拉迪沃斯托克、萨哈林及勘察加地区的兵力和军事设施部署。

  他强调说,驻守千岛群岛的俄军第18机枪炮兵师结构将发生变化,在兵员数量上可能会有所减少,但通过配备最新式武器和通讯系统、电子战设备、雷达台站等现代化技术手段使其实战能力得到质的提升。

  谢尔久科夫同时透露说,俄最新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首艘“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将交付太平洋舰队,该核潜艇将装备俄新型“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长期以来,俄日两国在四岛主权归属问题上一直存在争议,导致至今未能签署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

  作者:田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