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城市大学设立上海联络处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6日21:04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王有佳)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今天在上海举行“香港城市大学上海联络处成立典礼暨校友晚宴”,旨在加强城大与内地教育部门、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学生、校友之间的联系,并增强两地的学术交流、招生、校友联络等活动及事务,这也是城大在内地成立的首个联络处。

  出席典礼的有中联办教育科技部潘永华部长、城大校董会成员胡晓明太平绅士、校长郭位教授等30多人。

  据介绍,自香港回归以来,香港和内地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更加紧密,香港各所大学已为内地培养了1。6万多名毕业生,而城大的内地毕业生就占了3000多名。

  潘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城大上海联络处的成立,标志着这种合作的新起点。香港的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的一部分,可与内地的大学取长补短,不断拓宽和加深合作领域,促进香港和内地社会的发展。

  城大校长郭位表示,城大历来注重与内地的合作,是上个世纪90年代率先在内地招生的香港的大学,与内地优秀学府有广泛的学术交流及合作。上海联络处的成立,是城大与内地合作、发展高等教育与研究、贡献社会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势必进一步加强城大与内地政府、教育机构、校友的关系,并为城大学者与学生在内地拓展事业创造条件。

  典礼后,郭位教授、张杰教授及周哲玮教授联合主持「探索与创新」专题讨论,探讨在国际竞争激烈的社会环境中,中国的高等教育应如何不断追求创新,为国家及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上海大学常务副校长周哲玮、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浙江大学副校长姒健敏、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初升、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唐晓芬和上海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沈本良也应邀参加了典礼。

  联系本文记者

  王有佳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