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有约200万先心病儿童等待手术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23:11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张希敏)先天性心脏病是所有先天性疾病中最为严重的一种,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6‰至9‰,中国目前约有200万儿童等待手术治疗。中国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26日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拯救脆弱幼小生命。

  范宝俊在今天启动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启动仪式上说,地处中国西部的少数民族地区,特别是高海拔地区,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病率几乎是中、东部地区的2倍。由于无法承担手术治疗费用,很多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他表示,中华慈善总会“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目标是自2011年开始,有计划,分批次、有针对性的开展救助工作,力争今年为1000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孩子免费实施手术救治”,以挽救这些命悬一线的孩子们。

  范宝俊称,目前“救助行动”已募集到救助资金450多万元人民币,首批被救治的51位新疆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孩子已来到了北京,即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救助行动”以此拉开序幕。

  作者:张希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