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河北启动“护城河”机制 两会期间严查交通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7日00:10
  中新网石家庄2月26日电(黄芳)河北省公安厅26日通报,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该省警方将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特殊天气交通应急处置,最大限度确保进出京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畅通。

  通报称,河北省交管部门将重点查处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雾天和雨雪天气应急处置,对于因能见度低采取封闭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措施的,会将封路前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引导至服务区或分流出高速公路,严防发生多车相撞道路交通事故。遇到雨雪天气,将按照边通行、边撒盐、边铲雪、边除冰的要求,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因道路严重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的,在采取封路交通管制措施的同时,将协调相关部门快速除冰。

  据了解,交管部门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改进对进京车辆的检查方式,提高检查效率,减少等待时间。对于危重病人、急需帮助的特殊人群,警方将通过警车带道、民警护送等措施,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

  据悉,从2011年2月28日0时至3月15日24时,北京市将对外省市进京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届时外埠机动车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须持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检验合格证、交强险凭证办理“进京证”。“进京客车”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进京货运”通行证有效期为3天。

  同时,“两会”期间禁止外埠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普通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除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载货汽车可每天0时至6时进入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外,其他外省市载货汽车全天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两会召开在即,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张越日前强调,河北省要全面启动“护城河”工作机制,加强环京“护城河”指挥部和各检查站力量,全力抓好全国“两会”安全保卫工作,以河北的稳定确保首都的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