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克金项链洗澡“瘦”3克 顾客获店主赔偿950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27日01:03
  本报讯(记者 邵澜 通讯员 刘璐 李斌)昨日,家住黄陂区滠口街的蒋女士,发现上月刚购买的金项链发生断裂,便来到新潮金店进行修复。

  店主说,项链有点脏,修复之前要清洗一下,而且免费。当着蒋女士的面,店主把金项链放入准备好的盆子里清洗,然后再将断裂处连接好。

  当项链拿起来后,蒋女士感觉分量轻了些,链条也细了些。店主张某坚持说,是项链表面的脏物清洗后,才会感觉变轻了。双方相持不下。蒋女士向滠口工商所申诉,并回家取来了金项链的购买发票,确认该项链重11克。经过重新称量,发现当前的项链只有8克,“瘦”了3克。

  店主最后承认,自己用“王水”将金链溶解了一部分。经调解,店主赔偿了蒋女士950元。

  业内人士提醒说,黄金首饰“变瘦”的原因,是个别商家用的清洗液,可能是用浓硝酸和浓盐酸配成的“王水”,它能把黄金溶解掉。商家可以通过加入活泼金属来进行置换处理,将处液态的金子重新复原,以此来牟取利益。

  市民在送洗金首饰时,最好和店家先称好重量,以免上当。

  作者:邵澜 刘璐 李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