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理工问十个城市房价 巨额计算吓倒八成考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27日01:10

  “房价上涨”巨额计算吓倒八成考生

  见习 史凤玲

  武汉理工大自主招生

  出“难题”——

  “房价上涨”巨额计算

  吓倒八成考生

  本报讯(见习记者 史凤玲)计算武汉等1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并回答房价上涨的原因,昨日武汉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综合科目的这道“房价”题,其计算竟吓“倒”了80%的考生。

  考题给出了武汉、上海、杭州、重庆、南京、北京、成都、长沙、广州、深圳10座城市的房价、环比和同比,请同学们计算出城市平均房价.

  “数量太大,之前没见过类似题目,有点看不懂。”来自荆门的小陈告诉记者,这种题型不常见,而且数额巨大,自己又没带计算器,怕耽误时间干脆就放弃了。这也是记者走访的十多名考生中放弃该题的普遍原因。与此相反的是,所有考生都回答了该题中“房价上涨”的四条原因。

  “人口增长、开发商炒作、外来人口增多”,记者随访的考生中,近8成提到了上述原因。天门考生小宋称,由于答案比较灵活,大家都觉得回答得挺“玄乎”,毕竟房价上涨的原因相当复杂。

  在谈到试题的整体难度时,不少学生认为综合科目相对较难,数学较简单,但时间相当紧张,所以遇到稍微“复杂”的计算,大家都会选择放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