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云南籍留学生报平安 中国人失踪数减至24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7日02:45
26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公布在地震中失踪的中国人最新情况。 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徐娜 报道 昨日,一名云南籍学生排除在中国留学生失踪名单,其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公布了25人失踪名单之后,主动致电大使馆信息收集员“报平安”,并表示自身毫发无损。

  新快报记者昨日于北京时间下午5时致电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官王欣,获知大使馆已经公布了25名失踪的中国公民名单。据王欣介绍,随着搜救和核查工作的进行,这25人名单还可能有变化。除赖嫦已确认在CTV大楼废墟中以外,另外两名广州女孩钟艳桃、叶彩英的情况还需继续核实。

  北京时间傍晚7时许,记者再次致电王欣,获得一好消息:25人失踪名单要“减员”,因为名单公布后,一名来自云南的留学生李彦晖主动致电大使馆信息收集员“报平安”,根据掌握的消息,其在地震中没被压在坍塌的建筑里,目前在基督城周边地区安身,为此失踪人数改为24人。

  遇难者身份确认有难度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徐娜 报道 根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时间26日下午2点15分左右(北京时间26日上午9点左右),中国救援队以及新西兰救援队等六名救援人员合力从CTV大楼废墟中抬出一具遇难者遗体。

  对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官王欣接受新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中国救援队与新西兰警方已经从CTV大楼中挖掘出一批遗体,具体的数目他还未掌握,这具尸体是否中国留学生,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不过,地震过去已经5天时间,为何其他人员的信息仍然显示“失踪”?王欣说:“由于无法确定失踪者的现状到底是被压埋,还是其他特殊情况,为此状态信息难以取得进展。即使有部分遗体已被抬出,身份还在确认当中。毕竟被困在CTV大楼内的有各个国家的学生,还包括日、韩等多个亚裔国家,不能仅从外貌上就判定是中国留学生。而且,我从新西兰当地媒体的报道中看到,遗体的损毁情况较为严重,因此增加了身份确认的难度。”王欣说,当地时间26日,新西兰警方公布了第一批死亡者名单,其中6人全部为新西兰当地居民,暂无中国公民。

  失踪中国公民初步名单(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公布)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日 籍贯 身份

  赖嫦 女 1983.9.8 广州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钟艳桃 女 1979.3.16 广州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蔡昱 女 1979.11.6 上海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涂汇沄 女 1988.9.5 湖北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王涛 女 1981.12.15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叶彩英 女 1983.10.3 广东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张辉 女 1976.10.11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陈杨 女 1982.2.4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徐琳琳 女 1984.5.8 辽宁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徐秀娟 女 1964.6.26 哈尔滨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靳曼 女 1985.1.07 河北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韩西泠 女 1986.2.26 江苏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张迪迪 女 1987.4.28 河南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王丽敏 女 1978.11.16 辽宁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李婉菊 女 1966.4.6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LI De 男 1992.12.22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DAI Jing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张伟宇 女 1981.11.07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冷金燕 女 1980.12.24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何雯 女 1985.8.12 国王教育学院学生

  霍思文 女 1982.5.5 哈尔滨 CTV员工

  忻思斯 女 1982.10.27 上海 奥塔哥大学学生

  吴丽雯 女 1979.4.30 香港

  熊锦文 女 1986.9.23 武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