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全国3月1日默哀两分钟悼念地震遇难者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7日01:54
  据新华社电 26日,新西兰地震确认死亡人数已增至145人,仍然有200多人下落不明。总理约翰·基宣布3月1日全国默哀两分钟,悼念逝者。

  死者和失踪者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等大约20个国家的公民。高级警官拉塞尔·吉布森说,搜救人员尚未排除发现幸存者的可能性。“我与一些搜救专家交谈,他们告诉我,以往遇到过类似情况,出现生还奇迹。新西兰应该收获一些奇迹。”

  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官员说,市中心三分之一建筑需要推倒重建,举办橄榄球世界杯赛难度加大。

  负责灾后重建的部长格里·布朗利说,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商业区需要关闭几个月,“中央商务区多数服务设施……需要移至其他区域”。

  布朗利谈及橄榄球世界杯比赛,提醒人们“现实一点”。“放弃橄榄球世界杯赛会是一次沉重打击。

  我不愿看到这样的情形,不过,我们必须面对这种可能性”。

  按计划,克赖斯特彻奇10月8日和9日承办橄榄球世界杯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举行比赛的体育场损毁较轻,不过,比赛场地出现透水迹象。另外,体育场周边建筑和设施损毁严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