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11温家宝专访消息

温家宝:把民生作为十二五规划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09:12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已经是温总理第三次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问题时,温总理说,“十二五”规划当中,我们特别强调民生,把它作为整个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网友“云开月名”:总理好。兔年春节刚过,我手机里还保存着很多拜年短信,里面都有"幸福"这个词,如“让幸福向你飞一会儿”“让幸福像花儿般绽放”……未来五年我们最大的渴望就是要有幸福感。幸福的标准是什么?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有哪些考虑?

  温家宝:对于幸福的理解和标准可能人们都有不同,我也曾经讲过关于如何使人的尊严和幸福,我不想再重复过去的话,我只是说如何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如果说结合“十二五”规划,那么我就想强调一点,就是民生问题,这也是大家所关注的。什么是民生?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民生就是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人民的生命。

  在“十二五”期间,我们要使社会更加发展进步,使国计民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都进一步得到改善,使人民生活感到安全,对未来充满信心。因此,在“十二五”规划当中,我们特别强调民生,把它作为整个规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就是说,我们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就是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这就是我们对今后五年的最主要的考虑。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