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11温家宝专访消息

温家宝强调加强制度建设 严防工程款项被挪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0:45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时坦承,不仅水利款、扶贫款,甚至包括对农民的优惠政策的款项,都有被截留挪用的现象。对此我们已经重视了,正在建立一系列的制度加强监督管理。

  针对网友提出的担心4万亿水利款被挪用问题,温家宝说,这种现象反映出我们管理的问题,制度的问题。水利建设的4万亿重点要用在中小河流的治理、湖泊的治理和病险水库的治理。

  他强调,这些项目从立项到建设施工、监理、审计、考核评价,都要有一套完整的制度。“说一句形象的话,对工程建设的监督和管理,一刻离不开制度的监督,一刻离不开审计和监理,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的监督。”

  温家宝说,只有这样,我们的工程款才能保证用到它该用到的地方,而不至于被截留。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