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11温家宝专访消息

温家宝:考核干部政绩应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7日10:42
  中新网2月27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上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看待一个干部、领导的政绩,应该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最高标准。

  有网友提问:中央在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而一些地方“两会”上还有人提出当地“十二五”经济增长目标“GDP翻番”,如果仍是以牺牲环境的代价来换取高速增长,盲目铺摊子,后果不堪设想。

  温家宝对此回应说,上述现象存在。“我们已经开过多次会议,向地方政府讲明,我们"十二五"的主题和主线就是要贯彻科学发展和转变发展方式。"十二五"规划中,我们确定的经济发展速度是7%。”

  他表示,要解决转变发展方式与地方GDP冲动这对矛盾,须使各级干部真正懂得,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在于科技进步,是在于扩大消费,我们必须走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自主发展道路。“所以现在我们就应该采取综合的考核指标,特别是效益、环境和人民生活的指标。只有这样才能够限制速度的盲目增长。”

  温家宝指出,有些地方城市发展很快,但其农村的发展却很落后,“我就对地方领导讲,我说少盖一点儿楼,缩小一点儿城市建设规模,拿来用在民生上,这不更好吗?”

  “归根到底,还有一个政绩观和干部的考核标准,就是我们看待一个干部、看待一个领导,他的政绩应该以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最高标准,而不是以高楼大厦和项目作为最高标准。”温家宝说。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