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 > 11温家宝专访消息

温家宝谈《富春山居图》合展:期望完整统一中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0:55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次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已经是温总理第三次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问题时,温总理谈到《富春山居图》要合璧展出时说,终有一天我们会实现一个更高的愿望,就是让一个完整的、统一的中国的河山得以实现,让一个完整的《富春山居图》永远合璧在一起。

  网友“窗外夜很黑”:总理,在去年“两会”的记者招待会上,您动情地提到了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的分离命运。报纸上说,今年6月,分离几十年的《富春山居图》有望在台湾合璧展出,您对这幅名画聚首有何寄语?对两岸文化“合璧”怎么看?

  温家宝:我没想到我去年记者招待会讲了600年前中国十大山水名画《富春山居图》的坎坷和艰难的经历引起了两岸人民的共鸣。现在我听说《富春山居图》就要合璧展出了,这时我默默地在念着一句话:精诚所致、金石为开。

  我现在想什么呢?两岸是同一个血统,是同一个文明,根脉相连。五千年的历史把我们紧紧地连在一起,只不过由于战争,60多年来两岸遭到了分离。

  我希望经过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终有一天我们会实现一个更高的愿望,就是让一个完整的、统一的中国的河山得以实现,让一个完整的《富春山居图》永远合璧在一起。这就是我的期望。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