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014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公布:雪豹兔子北极熊(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5:36
  2月26日,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全俄征集活动结束,雪豹、北极熊和兔子在投票中胜出当选。 这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之一兔子。新华社/路透

  2月26日,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全俄征集活动结束,雪豹、北极熊和兔子在投票中胜出当选。 这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之一雪豹。新华社/路透

  2月26日,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全俄征集活动结束,雪豹、北极熊和兔子在投票中胜出当选。 这是索契冬奥会吉祥物之一北极熊。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2月26日电 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残奥会吉祥物26日公布,经过俄罗斯全国电视直播的全民投票,帅气矫健的雪豹、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和乖巧灵动的兔子成为这届冬奥会的吉祥物。

  雪豹成了当晚得票率最高的明星,共赢得28%的投票。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决定,将选择人气最高的前三个候选吉祥物作为最终方案。同时,阳光男孩和雪花女孩被选为残奥会吉祥物。

  俄罗斯总理普京此前也表达过他本人对雪豹的喜爱,他说:“雪豹非常强壮,行动迅速,是力与美的结合。”雪豹是世界上最为稀有且濒危的猫科动物之一,目前在俄罗斯境内只生长在远东滨海边疆区的乌苏里斯克地区等地。

  去年9月1日,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在全俄范围内启动吉祥物征集活动。在首阶段3个月的征集活动结束后,评审委员会从所收到的2.4万多份设计方案中评选出11份作为索契冬奥会吉祥物的候选。这11种方案分别是雪豹、太阳、雪花、兔子、海豚、圣诞老人、套娃等。

  据冬奥会组委会介绍,获胜方案的设计者将获得两张冬奥会开幕式最佳位置的门票及特别礼物。索契冬奥会将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举行,这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