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中失踪中国公民仍为23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16:45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7日电(记者刘晨 黄兴伟)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的中国公民人数仍为23人。

  使馆官员表示,在26日公布初步名单后,名单上的李彦晖和熊璟雯主动与使馆克赖斯特彻奇抗灾指挥中心联系,确认人身安全。随后,使馆又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获悉,已和此前出现在初步名单上的一名香港女性公民取得联系,但另有一名香港女性公民在地震中失踪。

  根据最新公布的名单,目前仍有23名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失踪,包括一名中国香港公民。失踪者主要是就读于当地一家语言学校的中国留学生。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政务参赞程雷27日说,为保证受灾同胞尽快回国,使馆自当天起在克赖斯特彻奇设立临时办证点,为侨胞办理回国证件提供便利。

  程雷还宣布,为帮助新西兰开展震后救灾,中国政府已决定向新西兰政府提供5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此外,程雷说,目前已有6名失踪人员的家属共14人抵达克赖斯特彻奇市,使馆已对他们的生活作出妥善安排。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已确认有147人遇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