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直击新西兰地震:中国大使希望尽力搜救受困同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7日17:37


  2月26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在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的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会见传媒。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7日电(记者 吴志隆 黎金良)27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在教育参赞王胜刚陪同下会见了新西兰教育部长乔伊斯和新外交部官员。双方就克莱斯特彻(基督城)地震灾后中国留学生的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徐建国重点介绍了中国留学生受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他希望新西兰当局尽快做好以下工作:

  一、虽然地震发生后已经数天,但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希望新西兰当局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搜救受困中国同胞。

  二、对留学生家属来新西兰提供切实帮助。

  三、对遇难学生提供抚恤,妥善处理好后事。尽快要求新西兰做好遇难学生的身份辨认及丧葬事宜,同时妥善保护好学生遗物。

  四、希望新西兰当局及校方加强对目前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的救助与安抚。

  五、全力解决中国留学生转学、退学、近期回国后返新西兰的签证申请以及遇难学生学费退还等问题。

  六、考虑到部份留学生英文程度,要求新西有关部门在发布信息时同时提供中文服务,并在华文媒体一并发布。

  乔伊斯代表新西兰政府对中国遇难学生表示同情与慰问,并对中方所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新方一直努力搜救失踪学生,警方也将继续以谨慎及快速的态度做好遗体辨认工作。他又指,新外交部积极配合接待来新的中国留学生家属,并对中方提出的有关留学生的具体问题,给予积极考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