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超过206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7日20:50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历时40天的2011年春运工作27日结束。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1月19日至2月27日,该局共发送旅客206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9%。

  2011年春运,北京铁路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突出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推出多种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针对今年“两节”相近,学生流与农民工、商务、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迅猛增长,运能与运量矛盾更加突出的实际,北京铁路局提前谋划,科学调配,及时增开临时列车,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据统计,北京铁路局共开行直通临客1564列。

  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高度重视学生、农民工售票组织工作,提前动手,优化售票组织方案,扩大办理范围和数量,优先集中办理学生、农民工团体往返程票,各大车站也分别开设学生、农民工售票专区、专口,进一步为购票学生、农民工提供便利的购票服务。

  另外,今年北京铁路局首次在较大车站实行银联卡售票,首次在互联网上开设了官方微薄,及时发布列车信息、出行指南,进一步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由于准备充分,组织得力,运力安排得当,尽管节前客流集中涌向铁路,但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