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二学生电梯捡到10万元现金 拒绝万元现金酬谢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0:36

  初二学生电梯捡到10万元现金

  出差妈妈连夜回汉协助找失主

  本报讯(记者魏娜)武珞路中学八年级学生张紫胭在小区电梯间,捡到一个装有10万元现金的公文袋,当即寻找失主未果。在妈妈的陪伴下,终于通过小区监控系统找到失主,并拒绝了失主1万元现金的酬谢。

  张紫胭是武珞路中学8年级(三)班的学生,家住徐东一小区。24日晚,她下了晚自习回家,刚走进电梯,发现脚边有一个破旧的公文袋,她用脚踢了一下公文袋,感到东西还挺重。她弯下腰拿起公文袋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扎一扎的现金。

  从小区的监控录像看到,当时张紫胭拿着公文袋冲出电梯。她说:“我以为这个公文袋是之前刚出电梯那位拉着行李箱的人。但等我跑到小区外,看见他上的士离开了。”

  张紫胭说:“我本想交给小区保安。但又想,小区保安流动性太大,于是跟在外出差的妈妈打电话。”据介绍,张紫胭的妈妈和爸爸当时都在宜昌出差,张妈妈接到女儿电话后,连夜开车赶回家。

  张妈妈说,女儿把捡到钱的过程讲了一遍,并把那个公文袋交给了妈妈。张妈妈请小区的保安主管翻查电梯监控录像,录像中可以看到:在张紫胭之前,电梯里上了好几拨人,公文袋一直在地上,但大家都没在意,直到张紫胭进入电梯。

  通过监控录像,很快找到失主,就是住在他们家楼上的邻居。张妈妈找到失主后,详细询问了公文袋的特征以及现金存放方式,并核实丢失时间等细节;与监控录像对上后,才将现金交给失主,并请失主复印身份证,写下收据。

  张妈妈说,这些注意事项都是女儿交代办的。“这么多钱,给错了人,失主该多着急啊!”因为担心找不到失主,张紫胭整个周五上课都心不在焉。

  失主找回钱之后,提议拿出1万元作为酬谢,但被张妈妈拒绝了。张妈妈说:“要谢就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教育,让她从小就知道拾金不昧。孩子的品行比钱更重要,尽管连夜开车回来花了大笔油钱和路桥费,但为支持孩子,还是决定回来帮她一把。”

  张紫胭的班主任说,这个小姑娘成绩不错,非常主动地帮助同学。更重要的是,她懂得独立思考,自我管理能力很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