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年女子扼死三岁幼女杀夫 审讯过程中一言不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8日02:15
  案发后,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遗体运走。 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案发后,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死者遗体运走。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这女子何故扼死幼女又杀夫?

  新快报记者吴笋林李国辉

  事发白云区钟落潭,疑凶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究竟是怎样的矛盾或仇恨,会让清远女子阿英(化名)向丈夫和年仅三岁的女儿痛下杀手?昨日下午1时许,白云区钟落潭镇河西二街5号楼某出租房内,阿英在将丈夫砍死、将女儿弄窒息身亡后,被接报赶来的警方带走。据悉,阿英在审讯过程中一言不发。对于案发原因,阿英的弟弟称,姐姐和姐夫“只是平日有点小矛盾”,至于何以酿出惨剧,他表示“还不清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邻居:命案前未闻争吵

  昨日下午3时许,一股燥热笼罩着河西二街。警戒线外,街坊对刚刚发生的命案窃窃私语,张望着案发的出租屋。

  两小时前,河西二街5号楼2层的住户王女士刚刚吃完午饭,正在洗碗时突然听到楼下有女人在哭。“一辆救护车停在那里,那个胖胖的女人坐在车里哭。”王女士下楼打听,才得知隔壁的出租屋内发生命案。

  记者了解到,在车中哭泣的女子叫阿英,竟于屋内亲手将年仅三岁的女儿小仪(化名)以及丈夫张某杀死。“奇怪的是,之前并没有听到吵架的声音。”王女士对此甚是惊讶。

  据知情人士描述,小仪倒毙于房内床上,面色发紫,有被致窒息身亡的迹象。其父张某则头中两刀,系致命伤,倒毙于另一房内的墙边,凶器疑为菜刀。

  疑凶:被带走时哭不停

  据街坊称,案发后,阿英的小弟弟谢某闻讯报警。“他是在出租屋附近开‘2元店’的,关了档口就立即骑摩托往回赶。”谢某档口隔壁的烟酒档主黄女士称,谢某在接到电话时脸色大变,十分紧张,“急着去给120救护车引路”。

  “她先是被带上救护车,后来又被带上了警车,人看上去没什么问题。”邻居王女士称阿英被带走时,一直在车内哭泣不止,身体瘫软。

  下午5时许,两具遗体被工作人员用担架抬下楼,由殡仪车接走。

  随后,新快报记者联系上了阿英的大弟弟谢某某,据其介绍,阿英约40岁,是清远阳山县人。事发前,阿英所在的家族有好几个兄弟姐妹均在广州做小生意。半年前,阿英与丈夫张某才来广州,“事发前,姐姐、姐夫一直在小弟弟的店里帮忙”。

  谢某某介绍,阿英和张某育有一女,今年三岁多一点。“小女孩很可爱的,也很懂事。”烟酒档主黄女士常看到阿英带着女儿到“2元店”开档。据黄女士描述,阿英的丈夫张某长得高高瘦瘦,“人很老实”。

  警方:疑与家庭纠纷有关

  谢某某表示,姐姐阿英与姐夫张某之间平日的确有点小矛盾,但应该不至于酿出此祸。“有没有其它矛盾,我们暂时还不知道。”

  据知情街坊猜测,阿英最近一直想出来独自卖服装,但遭到丈夫反对,夫妻俩为此不和,命案或因此矛盾引发。但此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昨日下午,记者从办案民警处了解到,两死者是父女关系,而行凶者是男死者的妻子。案发后,由于女疑凶被警方带走调查后至一直不开口说话,因此行凶原因仍有待调查。据了解,女疑凶目前暂未发现有精神异常,警方初步怀疑此事与家庭纠纷有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