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探视台慰安妇 称将协助向日本讨公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08:20

  马英九(左)27日到新竹县新埔镇探视慰安妇卢满妹(中),卢满妹拿出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为她拍的婚纱照给马英九观看。“中央社”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27日到台湾新竹县新埔镇探视慰安妇卢满妹,对于慰安妇向日本人讨公道、争取尊严,马英九表示,“政府”会出面协助。

  据报道,卢满妹是新竹县仅存的慰安妇,年过8旬,平日以帮人洗衣服维生,她过年前跌倒受伤,工作因而停摆;她的儿子因有电脑专长,在县府社会处安排下,从事短期就业工作。

  卢满妹看到马英九到来,相当开心,拿出年轻时的照片及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为她拍的婚纱照给马英九观看。对于慰安妇向日本人讨公道、争取尊严,马英九表示,“政府”会出面协助;马英九并肯定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近年来对台湾慰安妇的协助,帮助慰安妇们走出阴霾。

  另外,马英九也谈到“二二八”事件。马英九说,对别人跟对自己应该同一标准,虽然他当年尚未出生,但是认错、道歉、赔偿、补偿、立碑、恢复名誉,这是公道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