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省级“两会”人事变动 10省区政协主席易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08:58
  昨日,随着湖北省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如期结束,2011年全国省级“两会”全部落下帷幕。据记者观察,在今年的“两会”中,各省人大、政府和政协这“三大班子”均有较大幅度的人事变动,且呈现出了新的特点。

  3位“新书记”当选人大主任

  去年6月调任安徽省委书记的张宝顺,以及在去年年底刚刚履新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今年地方“两会”中,分别当选本省的人大常委会主任。

  另据记者了解,同是去年获中央任命的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和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已在去年本省的人大会议上当选为人大常委会主任。

  1月20日,肖怀远当选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此前他担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此外,河北、福建、内蒙古、上海、河南、山西、湖南、辽宁、江西、海南等多个省(市、区)补选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4位“代省长”顺利“转正”

  政府方面,刘伟平、赵正永、李学勇和王国生这四位“代”字头的省长顺利“转正”,分别当选为甘肃、陕西、江苏和湖北省长。

  在其他地区的“两会”上,沈小平当选河北省副省长(此前任河北省发改委主任)、张学兵当选上海市副市长(此前任上海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薛恒当选辽宁省副省长(此前任营口市委书记)。1月23日,山西、河南两省的两位煤炭企业“老总”任润厚和陈雪枫,同日当选为本省副省长。

  10省区政协主席易人

  在今年的省级“两会”中,多个省(市、区)政协主席职位易人。其中,8位省(市、区)委专职副书记当选新一任政协主席。

  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当选北京市政协主席;河南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叶冬松当选河南省政协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任亚平当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当选安徽省政协主席;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当选黑龙江省的政协主席;吉林省委副书记巴音朝鲁当选吉林省政协主席;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当选海南省政协主席;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当选湖北省政协主席。

  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乔传秀当选为浙江省政协主席,她也曾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过浙江省委副书记职务。

  此外,冯健身当选甘肃省政协主席,此前他担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职务。(记者 董宇)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