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韩美军演即将举行 朝鲜立场强硬威胁发动直接攻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8日08:53
  综合西方媒体2月27日的报道,为期11天的韩美“关键决心”联合军事演习将在28日正式举行。朝鲜军方27日两次发出措辞强硬的声明,强烈指责这次军演是“侵略朝鲜的预演”,并威胁将对韩美发动直接攻击。

  “关键决心”军演目前每年举行一次,和每年夏天“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一样,都是韩美军方为了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突变等紧急情况而联合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根据两国军方之前透露的消息,将有1.28万名美国士兵和20万名韩国士兵和预备役人员参加今年的“关键决心”演习,内容涉及电子战和实弹射击。

  每次韩美军演举行前夕,朝鲜都会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27日,朝鲜军方先是通过朝中社警告韩国如继续对朝发动“心理战”,就将直接袭击韩国边境城镇。自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重启对朝鲜的“心理战”,通过热气球向朝鲜境内空投数十万张写有批评金正日政权的传单。

  27日晚些时候,朝鲜军方又发表声明称美韩“关键决心”演习是“危险的军事阴谋”,目的是发动“有限战争”来颠覆朝鲜政权。“我们的军队和人民将采取强硬的军事反制措施对付美帝国主义和韩国傀儡政府,因为他们正在用进攻性的军事行动来挑战我们。”声明还宣称战争一旦全面爆发,朝鲜军方要将首尔变成“火的海洋”。

  韩朝关系因去年接连发生天安舰和延坪岛炮击事件急剧恶化,两国关系在今年年初出现缓和迹象,军方官员2月早些时候曾举行会晤,但谈判最终因为互相指责对方破坏会议而没有取得任何结果。朝军官员事后曾发话称再也不会跟韩国举行军方谈判了。

  韩美军方均强调这次“关键决心”演习是防御性的,没有任何侵略朝鲜的意图。目前美国军方正在考虑是否派2006年曾访问过韩国的“里根”号航母参加28日开始的军演。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