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多州工会会员示威 反对剥夺政府雇员工会权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8日09:49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美国中西部多个州近来掀起工会人员抗议浪潮,示威群众多日来在威斯康星州议会大厦前抗议,反对州政府提出的一项剥夺公务员工会权利的议案。上周末,美国其他城市的民众也上街,以示对在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示威的政府雇员的支持。

  威斯康星州的共和党州长沃克不久前向政府提出一项工会法修订案,希望能够弥补36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根据议案,除了警察、消防员和州巡警外,威斯康星州和各级政府雇员将失去集体议薪权利;工会仍代表雇员,但没有谈判加薪权。

  沃克指出,这样的调整将让州政府免受劳资集体协议约束,让其制定预算时,能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节省更多开支。

  威斯康星州这项议案激怒全国工会及民主党人,他们认为,此议案不但践踏工人们的权利,同时也是在企图摧毁民主党最强的竞选盟友。

  尽管前天天气寒冷,老天下着大雪,但仍然有超过7万名示威者,聚集在麦迪逊的议会大厦。有些人不断击鼓,有些则通过扩音器高喊口号,宣示他们的不满。

  为了表示团结,美国各地的工会支持者也在同一天在全国各地主办集会,这包括了华盛顿州首府奥林匹亚、堪萨斯州首府托皮卡和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等。

  这些集会多数是由自由网络群MoveOn.org组织的,有许多集会吸引了好几千人参加,如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和丹佛的集会。

  圣保罗一名工会领袖赛德对示威人群说:“集体谈判权是每个美国人的权利。如果没有强大的工会运动,美国就不能取得民主。”

  除了威斯康星州外,其他一些州也一样,正提议限制劳工权益。印地安纳州议会上周对共和党议员提出的议案,即禁止把加入工会作为就业先决条件进行表决,结果议案被民主党议员否决了。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前天有数千名民众举行集会抗议,反对国会议员通过类似议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