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火车站公厕改造停用 男女乘客站外共用临时厕所

来源:大众网
2011年02月28日10:10

  火车站公厕改造停用 男女站外临时公厕共用厕所

  九台市民李先生说,九台火车站候车室没有厕所,乘客在候车时只能去车站门口东侧约200米的临时公厕。但是,这个临时公厕的挡板基本都损坏了,不少男女乘客同时方便。

  九台火车站候车室公厕因申请改造而停用,乘客如厕只能到站外,难题随之又来——

  共用“透明”厕所 男女乘客咋“方便”

  九台市民李先生说,九台火车站候车室没有厕所,乘客在候车时只能去车站门口东侧约200米的临时公厕。但是,这个临时公厕的挡板基本都损坏了,不少男女乘客同时方便。

  男女乘客共用厕所

  九台市民李先生因工作原因到九台火车站,买完火车票后就到候车室等待。过了一会儿,李先生感到内急,就在候车室内找厕所。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候车室里没有公厕,让他到外面的临时公厕方便。李先生来到临时公厕,眼前的一幕让人十分难堪。原来,外面的这个临时公厕只是由几块板子搭建起来的。现在只剩下正面的一块板子了,其他的均已破损,男厕与女厕就连在一起。更麻烦的是,有些男女乘客一起在那如厕,只是把身体转向另一侧。

  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好忍着内急,等上了火车才在车上的厕所解决。“厕所变成‘透明’的了,实在着急了也没办法,但也不能一直不分男女啊?”李先生气愤地说。

  车站内厕所被临时封闭

  2月27日13时20分左右,记者在九台火车站候车室看到,候车室内并无厕所标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候车室内没有厕所,要想方便需要到外面。随后,记者来到这个临时公厕,有4名男子正在方便。同时,在另一侧有一名女子也在方便,丝毫没有躲避的意思。

  随后,记者来到九台火车站,一名姓何的副站长接待了记者。何副站长说,火车站候车室有公共厕所,但是现在被临时封闭了。

  已申请翻修公厕

  何副站长说,因为候车室里的公厕采用的不是管道排出系统,而是用下渗的方式,一旦开放,每天都要找工人疏通。2011年2月份,火车站已经作了相关报告,希望将候车室内的公厕改造,改成管道排出系统。目前,报告已提交上级,正在审批。

  何副站长说,以前站外有正规的公厕,但后来被人拆了,相关人员就设置了临时公厕。另外,这个临时公厕的维护,也不归火车站管理。随后,记者来到九台市市政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厕的事情要找政府办公室。在九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一名值班工作人员称政府工作人员当天休息,让记者第二天再来联系。

  记者 李忠鑫 郭全忻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