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朝鲜媒体指责韩美军演激化紧张局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10:37
  新华网平壤2月28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28日发表评论,指责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破坏朝韩对话,激化半岛紧张局势。

  评论说,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消除对抗是改善朝韩关系的首要条件。为此,双方都不应该从军事上威胁对方,都应该停止一切增大战争危险的挑衅行动。但是,韩国当局口头上宣称“对话”,实际上却鼓吹战争气氛,激化紧张局势。韩美举行联合军演“如实地说明了这一点”。朝韩关系在过去的3年里不断恶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韩美不断举行挑衅性的联合军演。

  评论说,韩美联合军演是韩国企图借助外来势力发动侵朝战争的“反民族对抗政策的产物”。韩国如果继续坚持这一政策,执意激化局势,挑起战火,必须为由此引起的后果承担一切责任。

  韩美本月28日至3月10日同时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和“秃鹫”的联合军演。美国将再度派遣航空母舰参加演习。投入演习的美军兵力超过2万人。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7日受权发表声明,表示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对付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