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原油生产第二大油田5年新增储量2亿多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8日11:24
  新华网济南2月28日电(记者罗博)记者从中国石化胜利油田获悉,随着4项科研成果近日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胜利油田已连续11年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十一五”期间,胜利油田依靠科技进步新增探明储量2亿多吨。

  作为中国原油生产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地质构造复杂,囊括了世界油藏类型的三分之二以上,开发难度之大国内外公认,但这一特殊的地质条件成就了胜利油田今年的科技高度。自2000年以来,胜利油田连续11年获得21项国家级科技奖励,这在国内同行业中十分鲜见。

  据了解,此次获得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4项成果是:“油藏保护性可持续开发的微生物采油调控技术及工业化应用”“高含水油田优势通道定量描述与调控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海洋工程安全与防灾若干关键技术及应用”和“特低渗透油藏有效开发非线性渗流理论和开发方法及其工业化应用”。这些成果为胜利油田后期开发探索出了新的技术途径,为油田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了解到,尽管经历了40多年的高强度开发,但胜利油田仍然资源储备丰富,特别是“十一五”期间,油田新增探明储量5.15亿吨,超规划9000多万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